脱发病人能否够喝酒?

2007-05-28 21:23:00 来源:

  脱发病人能不能喝酒的问题不能一概而论。酒虽为辛辣之物,但少量饮之能通血脉、祛风湿。能促进血液循环,降低血粘度,减少血栓形成。还能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积,减轻动脉硬化。因此,少量饮些低度酒应该对脱发病人有益。[-hzh-]  

     临床上有些医生有针对性地将中药浸泡于白酒中,制成药酒,如章光101首乌酒(原名肾之本酒),除外涂治疗脱发外,亦可作少量饮服,内外结合可增强治疗脱发的效果。然而,过度饮酒肯定对身体有害。它可以导致高血压、动脉硬化、肥胖等,可以损伤肝脏,引起肝炎、肝硬化;还可损伤大脑,引起酒精中毒、痴呆等。因此,喝醉酒会加重病人的脱发。
 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涨知识啦!头发居然是一种皮肤附属器!

    毛发、指甲、皮脂腺、汗腺等,都是皮肤的附属器,是附属于皮肤的结构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中医药膳治疗脱发偏方(图)
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