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成男性脱发者有抑郁症状

2008-08-04 00:00:00 来源:

  近日,记者从江苏省人民医院获悉,该院皮肤科门诊最近收治了不少男性脱发患者,其中大学毕业生占了一大半,由于担心形象问题影响应聘,加之暑期有空,才引起了毕业生“暑期扎堆”的现象。遗憾的是,由于不少人没有及早治疗,专家发现患者的毛囊已经萎缩,这将给后期治疗、改善脱发带来了困难。
  皮肤科范卫新主任告诉记者,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和工作压力的增加,脱发已经不属于中老年人的“专利”。我国中青年男性脱发疾病的发病率较20年前增长了20倍,越来越多的中青年男性饱受脱发的困扰,许多人年纪轻轻就出现谢顶的情况。
  “男性的脱发多以雄激素脱发为主,病因是由于人体内的一种还原酶活性增高,导致高活性雄激素增加,头发毛囊萎缩消失造成脱发。该疾病与环境和饮食关联不大,但和基因遗传有关。”据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一项调查显示,73.8%的脱发患者有抑郁表现,而范主任说,抑郁症状反过来会加重脱发,产生恶性循环。
  范卫新主任提醒,一旦出现青春期后头发明显变软,密度明显降低,发际线和鬓角向后退缩时应及早治疗。通过合理有效的治疗,85-90%的患者是可以得到明显改善的。否则,此病将呈进行性发展,最后会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和自身形象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“秃”如其来,且有且珍惜~

  • 涨知识啦!头发居然是一种皮肤附属器!

    毛发、指甲、皮脂腺、汗腺等,都是皮肤的附属器,是附属于皮肤的结构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