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!过度锻炼肌肉容易导致脱发

2008-08-12 00:00:00 来源:


  满身肌肉引人羡慕,但过度进行力量训练,可能出现脱发烦恼。据英国媒体4月27日报道,科学家发现,练举重超过两年的人,更容易提前脱发,且秃顶现象更严重。
  伦敦大学的研究者指出,一些男士长期进行肌肉训练,体内睾丸激素水平迅速上升,激素随后转化成一种能损害发囊的有害物质,从而导致脱发。研究发现,那些坚持举重锻炼两年以上、每星期3次、每次长达45分钟的人都可能早早出现秃顶现象。科学家发现,健身者在完成一个阶段的健身之后,体内的睾丸激素平均会增长25%;30分钟之后,激素水平恢复正常。但同时,雄性激素会转化成一种叫做双氢睾酮的化学物,这种物质能使发囊和发根收缩,从而导致头发越来越稀少。这也是导致秃顶很大的原因。而此前遗传基因被认为是主要的原因。
  研究人员指出,锻炼对身体有很多好处,但要注意强度和多种训练方式相结合。“一味追求‘肌肉男’的效果,可能让身体受伤,头发减少,得不偿失。”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涨知识啦!头发居然是一种皮肤附属器!

    毛发、指甲、皮脂腺、汗腺等,都是皮肤的附属器,是附属于皮肤的结构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中医药膳治疗脱发偏方(图)
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