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天教你巧除头皮屑

2008-12-24 16:14:45 来源:

  春天,风多,灰尘多,头发干燥的人头屑更加多。头屑为头皮新陈代谢产物,大致分为两种:一种是大而粘,属油脂性的头屑;另一种细而干,属干性的头屑。

  在干燥的季节里,您可以试用下列几法来减少头皮屑的产生:

  1、用热醋或姜汁洗头,可除头屑。

  2、用洋葱汁擦头皮,然后用温水洗净,可除头屑。

  3、首先用啤

  酒将头发弄湿,经过15分钟或更长时间后,用水洗净,最后用洗发膏洗头。每日2次,4至5天可除尽头发中的头皮屑,且副作用低。洗发之后若有头屑残留在发上时,应采取由前至后、由后至前、由左往右、由右往左细心梳理头发。梳子之中夹上纱布,可使头屑附在梳子上,以干净利落地除去头屑。

  如果您的头发属油性发质,任何季节都应该用脱脂性较强的洗发剂洗头,一周洗两次为宜。干性的头发应选用油脂性洗发剂,每周洗头发一次即可。洗完发后在头皮上涂些甘油或发乳。同时,生活应该有规律,心情舒畅,饮食上注意多吃碱性食物,如海带、紫菜。常食鲜奶、豆类、水果类等也能起到润发的作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“秃”如其来,且有且珍惜~

  • 涨知识啦!头发居然是一种皮肤附属器!

    毛发、指甲、皮脂腺、汗腺等,都是皮肤的附属器,是附属于皮肤的结构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