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些男性更易患男性型脱发?

2008-12-24 16:15:23 来源:

  男性型脱发即雄性激素源性脱发也称早秃,俗称“谢顶”,是青年男性中的发病率很高的脱发。该病以额部及头顶部渐进性脱发为特征,多见于从事脑力劳动的男性,常在20-30岁发病。这也是人体雄激素水平很高的年龄阶段。

  脱发一般从前额及颞部两侧开始,前发线逐渐向后退缩,前额变高,随着年龄增大,颅顶部头发逐渐脱落,枕部及两侧发际处仍常有剩余头发,脱发区皮肤光滑或遗留少数稀疏细软的短发。雄性激素源性秃发病程进展缓慢,也有少数女性患有此病,但女性患者脱发程度较轻,大多数为顶部毛发稀疏,毛发变细变软,无论对男性或女性该种秃发对容貌均有影响。

  雄性激素源性秃发的发生原因与遗传和雄性激素有关,患者采取种种护发措施均无法阻止头发的持续脱落。但患者在采取抗雄激素治疗后,大多能收到较好的疗效,头发的脱落趋于停止,甚至在已经脱光头发的部位又会重新生长出新的头发。

 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“秃”如其来,且有且珍惜~

  • 涨知识啦!头发居然是一种皮肤附属器!

    毛发、指甲、皮脂腺、汗腺等,都是皮肤的附属器,是附属于皮肤的结构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